Responsive Advertisement

週六母親突然一則訊息要週日去騎腳踏車。特別拿出來講的原因是租ubike騎腳踏運動這件事情討論很久了,另一個原因則是剛好要騎車的這天是母親節,我40歲過的母親節。 我一向都鼓勵父母親如果想做什麼事情,哪怕只是去規劃好的自行車車道騎腳踏車去當運動,就去做吧!父親卻耳提面命要我與母親注...

2021年母親節,陪伴是最好過節禮物 2021年母親節,陪伴是最好過節禮物

慶幸父母親在退休後養成了喜歡健行爬山的興趣,讓我在現在仍能像孩子般陪著他們。若對父母親來說,人生最後精華的20年,希望他們都能保持健康,自私地讓我可以像以前,像小時候,陪著他們出遊,宛若相處的時光我都緊緊握著。

2021年母親節,陪伴是最好過節禮物

2021年母親節,陪伴是最好過節禮物


週六母親突然一則訊息要週日去騎腳踏車。特別拿出來講的原因是租ubike騎腳踏運動這件事情討論很久了,另一個原因則是剛好要騎車的這天是母親節,我40歲過的母親節。

我一向都鼓勵父母親如果想做什麼事情,哪怕只是去規劃好的自行車車道騎腳踏車去當運動,就去做吧!父親卻耳提面命要我與母親注意,母親腰不好容易受傷,母親平衡感不佳最好不要騎,甚至還要母親去買頂安全帽。

騎Ubike戴安全帽?是很好啦,但我騎過多次汐止的自行車車道,大有白髮蒼蒼的長輩也是騎著老鐵馬上路,對他們來說,騎腳踏車就如生活呼吸般地存在。我們似乎過慮太甚?

週日上午,我與母親走到國泰醫院租借Ubike,先教母親如何用悠遊卡借車,讓他自己調整椅墊高度,再到告知他變速還有剎車小常識,最後讓他稍微轉彎騎乘掌握車感後,我們就上路了!

母親騎腳踏車的適應性比我想像中好,也或許台灣現在騎腳踏車的規劃對偶而當運動的族群,已經是非常友善!路程上,只有一些長上坡路段母親才用牽的,其他都順利地跟在我後頭一小段距離。

約莫半小時就到了五堵舊鐵路隧道,只是一段很友善的路途,卻對我們家好像是一段了不起的遠征般。

最後幫母親拍了一張「征服者」的照片後,回程母親甚至主動說就騎上馬路直接到我家,作為一個圓滿的ending。

一路上我不斷回頭,注意母親是否有順利跟上,一看到她身影在我身後一段距離騎乘,我就再放心往前騎,或是有些轉彎或上坡處我會停下等她,她甚至會催促我繼續前行不要停下。

年紀還小時,父母親帶著我們騎腳踏車,跟著她們車前行。40歲後,卻已經是自己騎著車,照顧還在後面的他們,深怕真的有什麼突發狀況。

直到這時才深切感受到歲月真的讓世代交替,覺得人生剩下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重要。

對子女來說,陪伴更是真正重要,許多事情不在難易,在於彼此扶持與陪伴。20歲時,總覺得歲月很長,一下子20年過去了,父母也已年過60,真正能讓親子享受孩提時一起輕鬆行動的日子,也驚覺不多了。

慶幸父母親在退休後養成了喜歡健行爬山的興趣,讓我在現在仍能像孩子般陪著他們。若對父母親來說,人生最後精華的20年,希望他們都能保持健康,自私地讓我可以像以前,像小時候,陪著他們出遊,宛若相處的時光我都緊緊握著。

母親節大餐已在上周日享用過,在母親節的當天,我們做了一件很渺小又平常的事情,但陪伴的意義卻很重大,人生歲月無常,轉眼已是帶著父母實現人生夢想的時候。
願你我,都能此生無憾,原諒我的不孝。其實很愛你們。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