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ponsive Advertisement

  2020年陳昇因為口腔腫瘤的關係終止了他2021年的跨年演唱會,終於終止了他連續舉辦27年的個人跨年演唱會。

20年的27分之1演唱會 20年的27分之1演唱會

20年的27分之1演唱會

20年的27分之1演唱會

 


2020年陳昇因為口腔腫瘤的關係終止了他2021年的跨年演唱會,終於終止了他連續舉辦27年的個人跨年演唱會。


忘了如何與陳昇初相識,可能是在滾石出的爆量精選中開始產生聯繫。「風箏」「恨情歌」「六月」「明年你還愛我嗎?」就在他那木盒裝的「魔鬼的情歌」精選輯中一職陪伴我到超過20年。

那段時間陳昇的情歌,是剛步入中年的浪漫,任性浪漫又無厘頭,在「Summer」裡的他,像是男人心中住著一個小男孩。與陳昇歌曲的情感連結,也就一直停留在這,陪自己走過情感初開懵懂未知的不穩定期。

唱悲歌時,他總能唱出我這老靈魂心中的滄桑吶喊,彷彿是個好友試著唱出心中撕裂的痛楚。唱一些快樂的情歌時,他像個大哥,告訴我如何面對愛情與人世間中的道理,還有一些不曾知的謎,與我們對於人生自由的迷思。

只參加過他一次跨年演唱會,大概是在我2007年失戀時,衝動地參加他的演唱會。台上的他興致一來跟觀眾說,明年他要在每個人的椅子下擺上一杯紅酒,不失他的浪漫風格。也不曾忘記當倒數時,台上的他吆喝觀眾彼此擁抱,此時座位旁的觀眾在熱情擁抱他的伴侶後,詫異地發現他旁邊的我是一個人來看演唱會。

今天看到了他的新聞,下班時重新聽起「魔鬼的情詩」,即使年已四十,當年陪自己走過彼時的生澀瘋狂,沒有當年的記憶片段,只是心回到了二十幾年前的自己,卻走在二十幾年後的台北街頭。

0 comments: